-前文传送-


Chapter 19

 

“他……”白澍皱了皱眉,搓着手说,“他没有啊。”

“最好是这样,”魏泽川似有若无地笑了笑,然后掏出车钥匙说,“你怎么回去?”

白澍回过神来,说:“哦,这儿离我家不远,我走回去就好。”

“时候不早了,我送你吧。” 

白澍推辞道:“哎,不用了,我就当散步。” 

魏泽川却耐心十足地说:“你应该还想问问我关于彭楚粤的事,不如在车上继续聊会儿?”

“呃……”白澍不得不承认对方把他说动了,“那麻烦您了。”

 

彭楚粤坐在下班回家的公交车上,脑海中反复滚着不久前肖战和他的对话。

“这件事情白澍知道吗?”听完彭楚粤的陈述,肖战问。

“他不知道,我没和他说。”

肖战沉思了一会儿,说:“不知道也好,以澍的个性,他肯定会劝你签约。唉,但也不得不说,以我这个旁观者的角度看,我觉得澍的选择没错。”

“为什么?”

“感情的事情你们可以慢慢来的,只要你们心里有对方,等过了三五年,你的事业有了发展,蓝湾的合同到期,就没有什么可以威胁到你了。”

“而且……现在你还年轻,还有时间去拼搏一下——THEVIEW太小了,你不能在这里呆一辈子。” 

肖战语重心长地说完了这番话,彭楚粤陷入了深思。

他不是个眼光短浅的人,长远的发展机会就在眼前,他有什么道理放手呢。而白澍……如果白澍也希望他能签约,那么,哪怕是从尊重对方意愿的角度来看,他也应该这么做吧?

进入深秋以后,THE VIEW的生意也慢慢步入了淡季,不到十点的时候,店里的顾客已经散得差不多,于是肖战干脆让彭楚粤提前下了班。

公交车慢慢驶离了市中心,彭楚粤看着两边黯淡下来的街灯,忽然想到了一些从未想过的问题。他从十七岁开始辗转至今,不过是个酒吧歌手,而白澍已经拥有了自己的酒吧,还出版过几本书,他们都是独立地在这个城市生活,可境遇却相去甚远。

从前他可以责备老天不公平,或者将自己的人生归咎于运气不好,但现在,好运来了,他没道理再放过这次唾手可得的机会。

就像他做的那个梦一样——他们必须先走好自己的路,然后,才能谈未来。

 

在车上,魏泽川说:“其实之前,艺人的感情问题蓝湾并不会做强制干涉,但最近公司里一些艺人的绯闻让高层都很头疼,所以也是不得已。而且小彭外形条件好、年纪又轻,在粉丝群还没稳定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小心一些,你说是吗?”

白澍点点头:“嗯,是这样。”

魏泽川继续说道:“还有一个原因,签约新人对于一家音乐公司而言风险很高,要让公司大胆地去捧这个艺人,那肯定要撇除一切外在风险。不过不管怎么说,现在新生代男歌手的市场正好处于空白,只要小彭签约了,我们公司肯定会重点培养他,所以现在这个机会对于他来说,称的上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

魏泽川说得头头是道,白澍渐渐觉得自己那些感情上的心思显得狭隘了。彭楚粤生来是要站在舞台上的人,乐队的解散已经让他遭受了一次打击,如果这次再错过机会,那不知道他还要继续在音乐的路上摸爬滚打多久。

白澍意识到,蓝湾音乐的面试机会是他主动提供给彭楚粤的,现在眼看着就要成功了,难道又要因为他的缘故,让对方放弃前途?

他有这么重的分量吗?

想到这里,他不禁自嘲地笑笑。

“怎么了?”魏泽川眼尖地捕捉到了他的神色。

白澍忙轻松地摆摆手:“没什么,就是……彭楚粤可能对自己没信心吧,我回去劝劝他。”

“那就拜托你了——小彭的表现很不错,明天的结果不出意外是没问题的。问题是他本人的意愿,他今天看起来精神不佳,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

白澍只好打着谎说:“他一直在我酒吧上班,可能熬夜累了吧,我明天就给他放两天假。”

魏泽川夸张地赞叹:“啧啧,有你这样的老板兼朋友,小彭运气真不错。”

说话间,车子已经开到了小区门口。

“就停这儿吧。”白澍谢过了魏泽川,刚一下车,就听到一声——

“白澍?”

他回过头,竟然看到了彭楚粤。

“小彭?”魏泽川摇下车窗。

“啊?”彭楚粤一看清对方是魏经理,吓了一跳,“魏、魏经理,你怎么在这里?”

魏泽川哈哈笑起来:“这话应该我问你吧,你和白澍住一个小区?”

“呃……我们……”

“哦,是这样,”白澍接话道,“彭楚粤暂时住我那儿。”

“是吗。”魏泽川意味不明地笑了笑,然后朝彭楚粤说:“小彭,明天结果出来会第一时间通知你,放轻松,别有太大压力了。”

魏泽川的关心让彭楚粤受宠若惊,他连连点头道:“好,我知道了。”

“那就这样吧,再见!”

“魏经理再见!”

两个人目送着魏泽川的车子开远了。

“战战提早放你回来了?”白澍问。

“哦,是啊,酒吧里生意最近淡了。”

“嗯,也好。”两个人走在回去的路上,白澍看了眼彭楚粤,露出淡淡的笑,“正好让你多休息休息,在出道之前。”

彭楚粤望着白澍的神情,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今天魏经理怎么会来这里?”

“我们是在首映式上碰到的,他是电影的音乐监制,然后就送我回来了。”

“那……”彭楚粤咽了下喉咙,盯着对方,“他有没有和你说什么?”

白澍眨巴了一下眼睛,接着弯起嘴角:“说了啊,他说你考评表现挺好的,你一定要把握这次机会。”

“你也这么觉得?”

“当然了。”

“那我们……”彭楚粤终于忍不住了。

“什么?”

彭楚粤兜着圈,不敢把话说得直白:“就是在我签约以后,我们肯定……不能常常见面了吧。”

白澍噗嗤一笑,勾过他肩膀:“没事儿啊,现在通讯、交通都那么发达,以后你有什么表演,我都来看。”

白澍个子不及彭楚粤高,所以这种勾肩搭背的姿势难免有些吃力,可饶是如此,他还是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就好像是好兄弟一般。

彭楚粤觉得眼睛有点湿,但胸口不再那么压抑了。

他笑起来,用尽可能轻松的语气说:“这可是你说的,你不是喜欢旅行吗,那以后我第一次演出、第一次签售、第一次演唱会……”

“我都来。”

说这句话的时候,白澍的眼睛映着路灯的灯光,看起来神采奕奕,格外的好看,彭楚粤有一种伸出手去的冲动。

他想抚摸对方柔软的头发和带笑的眼睛,想把白澍抱进怀里。

但他又不敢这么做。

他们还需要保持几年内的朋友关系,而有些习惯一旦养成,便再也改不掉了。

所以最后,他把手插进了口袋,借着夜风打了个哆嗦。

“好冷啊,我们快点走吧。”

白澍好笑地说:“还没到冬天呢。”

彭楚粤嘟囔着:“秋天也很冷了,反正比我老家冷多了。”

“谁叫你不多穿点儿。”

“我才不要裹成个粽子。”

 

第二天下午,彭楚粤接到消息,他的考评通过了。

他兴冲冲地把这个消息报告给了白澍。

白澍正好从外面回来,在门口换鞋。

“我已经知道了。”白澍笑着说。

“你知道了?”

“我刚刚喝下午茶,然后碰见魏经理了,他告诉我的。”

彭楚粤直接蹦出一句:“又碰见魏经理?”

白澍也是一愣,然后失笑道:“是啊,怎么又碰到他,我后来才知道那家咖啡店是他朋友开的。”

“那你们还说什么了吗?”

“然后聊了聊电影、话剧,哦,还有旅游,真没想到他爱好那么广泛,懂得也不少。”

彭楚粤却渐渐觉得有些不是滋味。

他也崇拜魏经理,但是……这应该是他第一次见白澍这么赞叹一个人。他的爱好也很广泛啊,怎么白澍就不和他聊聊?

所以他几乎是多管闲事地问:“他又送你回来的?”

“这倒没有,”白澍进卫生间洗手,彭楚粤跟在后面,“不过,他给了我几张优惠券,以后我们还可以上那儿喝下午茶——你也要上厕所?”

“啊?”彭楚粤一看自己站在卫生间里,神色一窘,“呃,没有,你上吧。”

他回到自己房间,心里窜出一个念头,又很快被自己否决了。

白澍性格好、又会与人打交道,还长得好看,能被别人欣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他没必要把人人都当成假想敌。

毕竟,这个世界上和他一样的人是极少数啊。

 

然而,就在彭楚粤极力摒除这种念头的时候,一些事情,却猝不及防地发生了。

 

两天后,蓝湾通知彭楚粤去看合同。

临走前,白澍叮嘱道:“你可别立刻就签了,先拿回来,然后我帮你找个律师看看。”

“哦,我知道了。”

彭楚粤心情不错地出了门。

合约书果真有一本书一样厚,里面从合约期限到艺人职业规划、再到利益分配都有详细规定。合约五年,公司承诺为彭楚粤在头一年里发行一张专辑,后四年则是一到两年一张,专辑的制作和宣传成本也都写明了,看起来相当保障艺人的权利。

而在乙方的义务部分,有一条赫然在列:“乙方作为甲方签约艺员,应积极保护自身公众形象,在合约期内,乙方不得与任何人有恋爱关系……”

“怎么样?”

魏泽川问道。

彭楚粤一抬头,就看到魏泽川看着自己,眼光深邃,意味深长。

“哦,”他收回视线,“很详细。”

魏泽川靠在桌边,和蔼地说:“如果有看不懂或者觉得不满意的地方,一定要提出来,合约没签之前,都是可以改的。”

“嗯。”彭楚粤点点头。身边的人投下来的阴影挡住了一半的光线,彭楚粤莫名觉得很压抑,由身到心,都极不舒服。

忽然,响起一阵手机铃声,魏泽川接起电话,边说着边出了门。

空气终于恢复了流动。

彭楚粤盯着那白纸黑字的条款,脑海中闪现出和魏经理初次见面时,对方亲切的笑容和对他的赞许。

刚刚感觉到的一切都像是错觉。

“你好,要是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可以替你解答。”一旁的法务人员说。

“没什么了,”彭楚粤把合同书合起来,收进袋子,“我可以把它带回去吧?”

“可以,三天之内要是有什么异议都可以商量,没问题的话,三天之后来签字就行了。”

“好,我知道了。”

彭楚粤鞠了躬,拿着合同出了办公室。

经过一个楼梯口的时候,他听到一阵说话声。

是魏泽川的声音。

“……我今天晚上要去看话剧……对,就是和周导的大学同学,白澍……”

彭楚粤猛地顿住了脚步,对方的声音从楼梯间里清晰地传来,一字一句都像棒槌一样敲在脑神经上。

魏泽川轻笑了一声:“呵,我当然是来真的,看到他第一眼我就知道,我喜欢他。”

彭楚粤浑身僵硬地站在那儿,觉得全部的血液都在急速朝大脑流去。


-TBC-


(这篇文里原创配角的作用基本上都是招人烦+间接/直接助攻,然而我还要花工夫去写他们,真是@#¥%!……

近两章剧情我自己写着都想快进,我会快点更下一章的~)

评论(16)
热度(25)
 
© 树海_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