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传送-


Chapter 07

 

离开了喧闹的音乐现场,头顶上的夜空终于恢复了寂寥与平静。

彭楚粤不知道自己和白澍走到了哪里,公园深处的人很少,路灯也是稀稀落落的。凉爽的夜风拂过,彭楚粤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手臂上的温度。

两人一直都没开口,像是一种无言的默契。而就是这个过程,让彭楚粤的心情在不知不觉中平复了下来。

“白……白老板,”终于,彭楚粤打破了沉默,“我没事。”他说。

白澍停下了脚步,看着他。

彭楚粤斟酌了一下,说:“我只是没想到,方齐晟……会做到这一步。”他顿了顿,接着道:“那首歌是SAILING还在的时候我写的,拿给他看过,但只是个雏形,连demo都没有。”

“那其他成员知道吗?”白澍问。

彭楚粤摇了摇头,说:“作曲的事情,一般都是我和他负责,我只有两张手稿,都算不上对证。而且现在,他是微库的签约艺人,我是名不见经传的酒吧歌手,谁会相信我?”

“我信。”白澍望着他,眉头微微蹙着,眼神极其认真。

当彭楚粤看着白澍的眼睛,他觉得自己正处在一片深海里,四周静谧,海水无声地包容了自己,温暖而宽慰。

他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口。

他想说——苗苗,谢谢你。

“我之前就听过你的声音。”白澍忽然说。

“是在你来THE VIEW之前,SAILING的那张同名专辑,我无意中听到过,很好听。”说着,白澍露出了微笑,“没想到后来你就来了我这儿,多亏到了肖经理。”

彭楚粤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真、真的吗?”

“真的。”

彭楚粤的嘴角不由自主地涌起笑意,“那好巧哦。”他又装作若无其事地补了句。

两人踩着河上的木板桥,脚下发出有规律的木板敲击声。除此以外,便是静悄悄的一片,连那音乐节的声音都丝毫听不见了。

“我们走到哪里了?”在发现四下一个人影也没有的时候,碰彭楚粤才意识到了问题。

白澍停下脚步,回头四顾,也是一脸茫然:“我也不知道,那原路返回吧。”

于是,两人借着微弱的月色,开始原路返回。

说起来轻巧,走起来却是糊涂。

彭楚粤自觉方向感还不错,却在重复三次经过一模一样的岔口后犯晕了。

“怎么回事啊。”他有些失去了耐心。

“看看有没有路牌。”白澍倒是心平气和的样子,打开了手机电筒,左右照着。

彭楚粤也跟着他的样子,打开了电筒。

“啊!”

突然,林子里传来一声尖叫。

“谁啊,有病啊!”

接着,是个气势汹汹的男声。

只见路边黑魆魆的树林里,两个人影被暴露在刺目的白光下。

彭楚粤愣在当场。

“呃……抱歉,打扰了。”他慌忙地把手机收起来。

“不好意思,我们只是在找路。”不知道什么时候,白澍已经赶到了彭楚粤身边。

“行了行了,快滚吧!”林里的男人说。

于是,白澍一把拉过彭楚粤,往前走。

两人沉默地走了一段,彭楚粤才犹豫着开口:“刚刚那尖叫……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什么呢……”

白澍没有回答,彭楚粤便转头看他,却看见白澍抿着嘴,想笑又未笑的样子。

“怎么了?”

“没什么……”白澍摆摆手,“我只是想到刚刚的情景有点像高中里查风纪,学生遇到教导主任,不过气场互换了一下。”

“……”彭楚粤脑子转了个弯,好像明白过来白澍的意思,然后就不说话了。

半天,他才赌气似地冒出来一句:“也不知道大晚上的不回家,在公园里瞎晃什么。”

白澍随口就说:“我们不也是?”

说完,气氛便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对啊,两人结伴游夜公园这种事,怎么想都是情侣才会做的吧。

过了会儿,彭楚粤才小心翼翼地去看白澍的表情,而对方已经加快了步子,留给他一个后脑勺。

“看!我们走回来了!”白澍突然说。

只见层叠的树影后透出灯光,远远的,还传来舞台的喧闹声。

“太好了。”他也舒了口气。

音乐节已经进入了尾声,人们三三两两的开始散场。

他们跟进了人流,就好像也是刚刚从里面出来一样。

观众们的热情尚未褪去,只听身边有两个女生叽叽喳喳道:“哎,那个方齐晟可真帅,我觉得他将来一定要火!”

“对对,听说他从前玩乐队的,果然台风超棒!”

彭楚粤默不作声,只是埋头往前走着,直到说话声再也听不见了。

 

音乐节所在的公园离THE VIEW不远,到了THE VIEW以后,白澍开车送彭楚粤回去。

彭楚粤住的地下旅馆位于一个老式小区,他让白澍把车停在了小区门口,就像上次肖战送他回来一样。

他和白澍道了声谢,拉开车门:“白老板,那我走了。”

“以后你叫我名字就好。”白澍望着他,露出一个浅笑。

彭楚粤愣了一秒,紧接着点点头:“……好。”

他关好车门,转身要走,却听见白澍喊住了他:“彭楚粤。”

只见白澍摇下了副驾驶车窗,带笑的眉目被框在窗户里。

“很高兴你能来THE VIEW。明天见。”

彭楚粤一直目送着白澍的车子消失在马路那头,才慢慢地往旅馆走。

回来的路上,方齐晟的事一直梗在他的心头,而就在刚才,白澍短短的两句话便将其消弭了。

脑海中浮现着白澍最后的神情,和“明天见”这三个字。

他从没觉得,明天是这么值得期待。

 

彭楚粤这次回来得不晚,旅馆过道里依旧热闹。他钻过一个个晾衣架,避开趿拉着拖鞋的女人,终于来到了房门口。

他没有告诉白澍自己住在这儿。对此,他给自己找的理由是,等到月底发了薪水,他就会着手租房的事了,到时候他就会立刻搬离这里。

就在他推开房门的时候,突然——

“彭楚粤!”隔壁门里跳出来一个人影。

他吓了一跳,忙不迭地后退半步。

“哎呀,怕什么,是我啊!”说着,徐晓丽笑嘻嘻地凑过来。

待看清了面前的人,彭楚粤尴尬地咳了一声:“哦,是你啊。”

徐晓丽穿了件吊带睡裙,头发松松垮垮地盘着,露出肩膀上的内衣带子。

“什么事?”他站在那儿,犹豫着该不该进门。

“我今天去THE VIEW找你了,你竟然不在,害我白跑一趟!”徐晓丽不满地嚷嚷。

“呃,我今天临时有事。”

说完,他就后悔了,因为果不其然,徐晓丽追问道:“什么事儿啊?啊,不会是……”她眯起眼,笑得狡黠不已,“和女朋友出去吧。”

彭楚粤立刻说:“不是……是跟我老板……呃,出去办事。”

“是嘛!看来你们老板挺喜欢你啊!”

“这……”彭楚粤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来,“可能吧。”

徐晓丽盯着他看了看,说:“你好像还蛮开心的——算啦,那我这次先原谅你,明天我还要喊两个朋友一起来,你在的吧?”

彭楚粤本来要应下来了,却突然想到明天……明天,白澍也会来吧?

于是,他说:“看情况吧,可能……”

他话没说完,就被徐晓丽打断了:“别磨磨唧唧的了,我明天生日!我想来庆祝一下都不行吗?”

“这样啊,”彭楚粤硬生生地把拒绝的话咽了下去,“那……你来吧。”

“那你明天一定要在哦!晚上八点!”

“嗯。”彭楚粤点点头。

 

终于,徐晓丽心满意足地走了。

彭楚粤洗了个澡,然后躺倒在床上,惦记着明天。他想,其实徐晓丽来了也没事,反正她玩她的,他请她喝两杯就完事儿了。

这么想着,彭楚粤放心地睡着了。

 

梦里,他和队友们在一起训练。和比赛时相比,他们新开了一门表演课,原因是他们马上就要去拍戏了。在刚拿到剧本的时候,他是抗拒的——这么中二的故事根本不是他的风格。然而没过多久,他就接受了,只因为白澍说了句:“彭彭,我好期待你的表演。”

明知道白澍话里有话,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那么开心,彭楚粤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角色演好。不过在行动之前,他先要攻克背台词的难关。

所以,在正式来到剧组后,他几乎每时每刻都抱着剧本,拿着手机,闲下来就背上两句台词,哪怕晚上回去休息的时候也是如此。

“背得怎么样了?”

忽然,脖子旁边冒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不用想就知道,来人是白澍。

“有一段一直顺不下来。”

“哪里?”

彭楚粤指了指剧本的一处。

“我看看……”

白澍从后面凑过来,脸挨得他极近,彭楚粤感到脸颊有点痒痒的,是对方的发梢。

“这样,你把它分成三段……”

白澍说了什么,彭楚粤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只觉得对方的声音好像温泉,流过心坎。

“彭彭,你在听吗?”

“啊?”彭楚粤愣了下,赶忙说,“哦,我在听。”

“那我说什么了?”白澍直起点身子,扭头看他。

“……”

“彭楚粤。”白澍的声音很严肃。

“怎么了?”他心头一紧,苗苗难道是生气了?

然而,就在下一刻,他感到耳边穿过了一阵凉爽的气流,然后从耳朵尖开始扩散,催出一股电流。

“噗。”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看见白澍已经走到了身前。

“彭彭,既然你不想听我讲,那你自己背吧,我去睡觉了。”白澍轻快地说。

这算什么?前一秒还在他耳边吹气,下一秒就拍拍屁股走人?对于白澍这种撩完就走的行径,彭楚粤已经消受过不下十次。

所以这次,他不想再陪他玩下去了。

“白澍。”

他蓦地站起来,两三步走过去,一把拉住对方。

他不知道自己此刻露出了什么样的神情,只注意到白澍眨眨眼,接着喉头动了动,难得地露出了一丝犹疑:“你……做什么?”

彭楚粤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所以在白澍这么问了之后,他反倒有了动摇。

他这是干嘛呢?

“我……”他张了张嘴,说不下去了。

“好啦,别闹,”白澍好像松了口气似的,又恢复了轻松的笑,“我去睡觉了。”

“等等。”他没让白澍挣脱自己的手。

虽然彭楚粤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但他隐隐约约觉得,不能就这样放过对方。

于是他说:“十点就睡觉,你又想骗我。”

白澍表情凝固了一下,然后理所当然地说:“我……我还要去看会儿书啊。”

“除了看书,你不会做点别的吗?”

“唔……刷微博?”

“你……!”彭楚粤无话可说。

“好了好了,你也早点睡吧,别背太晚了。”白澍打着哈哈,就要去松彭楚粤的手。

彭楚粤心中生出了一股无名火。

两个人不住一间房也就算了,白澍作为主演,每天都早出晚归的,偶尔片场有个接触,还是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根本就什么都做不了。

想到这里,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想法。

白澍洗过了澡,穿了件松松垮垮的黑色T恤,衬得肤色更白,人也显得更瘦。握在掌心的手腕,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跳动的脉搏。

然而,本来是个长相恬静的人,此刻却埋着头在死命掰扯他的手。

“彭楚粤,你再不撒手我可要咬啦。”

挣扎了一番未果,白澍终于抬起头来。

好像动物本能一样,就在那个刹那,彭楚粤吻上了对方的双唇。

顺势的,就把他按到了墙上。

白澍显然吃惊不小,要知道,彭楚粤可从来没有这么冲动过。当看到彭楚粤半阖的双眼和皱紧的眉头时,他有些慌了。

“彭彭……有话好好说。”白澍好不容易从错综复杂的唇舌关系里冒出一句。

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彭楚粤想。

在他一意孤行之下,慢慢的,白澍放弃了顽抗。彭楚粤的动作也温柔下来,他并不擅长这种事,更多的时候凭的只是一种本能。他感受着对方柔软的双唇和温热的呼吸,手也在不知不觉中探进了衣摆。

白澍很瘦,窄窄的腰身让人舍不得用力,一路向上,和他的指尖相比,对方的皮肤是温凉的。

怀里像抱了一块凉水垫子,舒服得舍不得放手。

他感觉到白澍的手也攀上了自己的肩膀,几乎一半的分量依托在自己身上。

安静的房间里,交叠的呼吸声被数以万计地放大。

“门没锁。”白澍仓促地说了句。

理智回笼了那么一瞬,却在看到白澍的神情后,迅速瓦解。

如果说白澍第一次见到彭楚粤如此“冲动”,那么彭楚粤也是第一次见到白澍如此“失态”。轻皱的眉头和通红的双唇,还有敛在眼睑下闪躲的眼神,这样的白澍,只有他一人得见。

肾上腺素上涌,理智便跑到了九霄云外。

他吻上白澍的颈间,手也向下滑去,从触感到气息,一丝一毫都不肯放过。

而就在这时,门外传来脚步声。

“今天的水好烫啊,老谷你把热水器调一下。”是他师弟的声音。

房内的动作戛然而止。

拖鞋踢趿声逼近了门口。

两人仓皇对视了一眼,彭楚粤一把拉过白澍,左右看看,手足无措。

“你坐椅子上。”白澍说着就把剧本扔到了彭楚粤怀里。

“咦,白澍你也在啊。”就在彭楚粤屁股刚落座的时候,小伍推门而入。

“嗯,”白澍没去看小伍,不动声色地提了提衣领子,说,“那个……我在跟彭彭说戏的事。差不多好了,我先走了。”说完,他就走了出去。

小伍看着白澍离去的背影,彭楚粤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而对方开口却是:“粤粤,你好幸福啊,还有白老师来给你开小灶,真好。”

彭楚粤松了口气。

 

那天晚上,凌晨一点,他收到了白澍的微信:

“睡了吗?”

“没有。”他想了想,又添了句:“睡不着。”

彭楚粤塞着耳机,正放着催眠的大提琴,心里却一丝睡意也无。

紧接着,提示音响,白澍回了三个字:“我也是。”


-TBC-


(写的时候很鸡血,写完了看又不满意,大概还是因为词穷吧。。。so sad这章字数超得厉害,我能不能申请下一章迟两天更新~?)


评论(11)
热度(34)
 
© 树海_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