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1)(2)

借小狮子吉言,最霸道和最呆萌的都是李亚当~

但好像写着写着就成了最善良和最少女的都是大网。。。OTL

——————————————————————————————


Chapter 03

 

肖经理给出的条件很不错,第一个月5000,没有提成,没有业务指标,每天工作三个小时,包括休息时间,附赠夜宵。如此安逸的驻唱工作,彭楚粤是生平第一次遇到, 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在THE VIEW安顿了下来。

这天,彭楚粤从酒吧下班回来,因为被客人要求了安可,又被请了几杯酒,难得的,他有点高兴了。

回到小旅馆,隔壁和隔壁的隔壁还在大张旗鼓地进行夜场趴体,他倒也不像往常那么着恼,干脆借着些酒劲,弹起吉他,边唱边跳。从《黄榄树》到《我是一只小蓝龙》,好像要和隔壁比赛分贝似的,他越唱越来劲儿。

终于,他的努力有了回应。

有人来敲门了。

彭楚粤起初就当没听见,直到门板被砸得簌簌发抖,地震一样,他这才慢吞吞地去开了门。

“怎么样,老子唱得好听吗?要不要给你们去助助兴?”彭楚粤靠着门框,轻蔑地笑了笑。

来人是住在隔壁的一个男人,寸头,膘肥体壮,胳膊上还刺着青花。他先是愣了愣,在发现屋里只有彭楚粤一个人以后,破口大骂:“妈的大晚上找死啊!你丫的要是再敢放出个屁来,老子弄死你!”

彭楚粤不紧不慢地直起身子,说:“哦,好巧,这些话我也早就想跟你说了。看在我住进来一个礼拜里被你们吵得神经衰弱的份上,我们彼此体谅吧。”彭楚粤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冷得能杀人,就好像刚刚在房里又唱又跳疯疯癫癫的醉汉,不过是另一个人。

男人的眉梢跳了跳,想说什么,又咽了回去。

“你、你最好给老子识相点儿。”半天,他放出一句。

“慢走不送。”砰的一声,彭楚粤关上了门。

过了会儿,隔壁没了动静。

彭楚粤一头躺倒在床上,感觉心里爽快多了。他关了灯,尽情享受着地下旅馆里久违的静谧。

终于是时候做个好梦了。

 

梦里的比赛还在继续着,并且愈发的残酷。他一丝一毫也不敢懈怠训练的工夫,只希望能给自己的战队更多一些向上的希望。然而,这次的梦,再没有从前那么幸运了。

在第一轮雪藏赛公布结果时,他没来得及为和搭档夺得第一庆贺,就受到了自比赛以来最大的打击——战队一共八个人,走了四个。

从做训练生时就相识的伙伴,从前在一起有多快乐,离别就有多悲伤。

半梦半醒的时候,他感觉到枕头上湿了一片。莫名其妙,他竟然在梦里哭了。

这怎么能哭呢。

混乱中,他抓住了一个肩膀。

就让他做一回胆小鬼吧,如果把脸藏在别人身后,是不是就不会那么狼狈。

肩膀的主人什么也没说,只是握住了他的胳膊,紧了紧,又松了松。

当他目送昔日的队友被缓缓降下舞台,他看到搭档正站在最前头。并不算高大的身影却好像一棵树一样,无言地立着,说不出的劲秀。

    

再之后,他们有了一个来自“敌营”的新队友。当意识到那个人好像是肖经理时,彭楚粤觉得不可思议——原来这个梦不是空穴来风,还是来源于生活的?

正是凭着这种相熟的感觉,没多久,他就和肖战玩到了一起。

三人的组合就像成立已久一样。

但他很快地便不喜欢这样了,尤其是当肖战和他的搭档拼床睡的时候。

当他不存在吗?

依照王者的作风,他大可以和肖战来一次“公平的较量”,然而,肖战毕竟是他的经理。一旦受到这种阶层制约,彭楚粤便冷不下脸来,时间长了,似乎就习惯了,直到最后可以在面对他们共喝一杯茶时,熟视无睹。

嗯,大家都是朝夕相处的队友,朋友罢了,他也是。彭楚粤如是安慰自己。

 

随着比赛的推进,比赛项目也一次次地升级了。他们的考核内容不再局限于舞台,从拍摄硬照、动画配音到出演短剧,彭楚粤享受着每一次挑战,以及每一次和队友合作的机会。

出演短剧对于并没有表演经验的他来说,算得上是最大的挑战。他坐在床边,想了想剧本,在脑海中反复过了几遍台词,然后……当台词烂熟于心的时候,他不禁有些惘然了,这个情绪到底该是怎么样的呢。

“粤粤,你就这么想……”

搭档从床的那边俯身过来,搭住了他的手。

对方的声音那么低,一字一句地溜进了他的脑海里,好像拨云见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越来越喜欢听对方说话。一本正经的、慢条斯理的,寥寥几句,却好像扎根在他的心里,怎么都无法忘记。

“不被嘲笑的梦想可以不叫做梦想……”

“当全世界都笑话你江郎才尽的时候,可以再试一次……”

“对于表演本身来说并没有那么多角逐……”

他望着那个在镜头前好像能发光一样的人,突然就生出了某种“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从那之后,目光便再也无法挪开了。

梦总是有醒的时候,每天早上醒来,彭楚粤都有些怅然若失。

要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彭楚粤在THE VIEW工作了一个礼拜,考虑到有了固定的经济来源,他开始打算找个房子。

正巧,当他还在跑房屋中介公司时,一个许久没见的老朋友来了消息:

“Hey man,过得怎么样?哥回来咯。”

彭楚粤笑了下,直接打通了对方电话。

“陈泽希,亏你还记得回来。”

陈泽希是彭楚粤相识了五年的朋友,最初是因为在一个迪吧跳舞,经朋友介绍,有些互相欣赏的意思,慢慢地便熟络起来。

陈泽希是个海归,酷爱街舞,回国组建了一个舞团。因为到处表演,再加上极强的社交能力,他认识了不少圈里圈外的朋友。在彭楚粤眼里,好像半个良城的年轻人都能和陈泽希称兄道弟,所以找房子这种事,咨询他是最方便和可靠的。

“表演顺利吗?”彭楚粤问。

“当然,一票难求啊,所以又加演了两场,累死哥了。”

“哟哟,什么时候请我一顿?”

“行啊,时间地点你定!”

彭楚粤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当即挑了个全城知名的西餐厅。俩人有的没的扯了会儿开心的,直到话题转移到了彭楚粤身上。

“你现在怎么样啊?那个小李子还钱了没?”

彭楚粤顿了两秒。小李子指的是他的前合租人。

“让那小子跑了。”他轻描淡写道。

电话那头却炸了:“什么?!他妈的王八蛋!你告诉我他老家在哪儿,我这就去找人催债去!”

“算了算了,”彭楚粤无声地叹了口气,“他家里条件不好,就算找到了也未必能要回来。就当被狗咬了一口,吃一堑长一智吧。”

“你……你说你在舞台上那么横,怎么一到生活里对别人就这么好呢?你说你是不是圣母啊?”陈泽希恨铁不成钢地说。

彭楚粤哑然失笑:“……大概?”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能心软,明明在得知被骗的时候快气疯了,却在一想到对方的处境时,没了戾气。

他想了想又说:“没事,反正我现在也有了个不错的驻唱的活,能养活自己——对了,我来找你还有件事,能不能帮我找个合租房?”

“没问题,你想找哪里的?我有个朋友好像正缺舍友。”

“地点无所谓,反正我每天东奔西跑,价钱实惠点就好。”

“行,包我身上了,有消息我随时联系你。”

最后,两人定了时间,打算见了面好好聊聊。彭楚粤挂了电话,心里轻松了不少,自从乐队解散后,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归日常社交了。

 

等到见面那天,彭楚粤远远的就看到陈泽希和一个女的坐在一起,有说有笑。

“我……来错时间了?”

“哈,没有。给你介绍下,这位是我女朋友,楚姣姣,怎么样,漂亮吧?”陈泽希一把搂过女票,笑得见牙不见眼。

而那姑娘也是一脸甜蜜,冲着彭楚粤一笑,人如其名,娇媚不已。

彭楚粤对这副情景早就习以为常,他镇定之若地坐下来,说:“看不出,你还换口味了?”

“哎,太个性的吃不消啊,偶尔也要调剂调剂。”

“你说是请我吃饭的,这下还一举两得了。”

“没办法,姣姣太黏我,顺便不是来看看小叔嘛。”说着,他冲彭楚粤挤了挤眼。

彭楚粤笑笑,很配合地把菜谱推了过去:“既然嫂子都来了,那菜就由嫂子点吧。”

楚娇娇看了看他们,娇俏一笑:“那……我就不客气啦。”

果然,这位姑娘说到做到,毫不客气地点了一桌子菜,什么生蚝鲍鱼松露澳龙,怎么贵怎么来,最后还开了一瓶轩尼诗XO。

彭楚粤看得目瞪口呆。虽然他这次来的一大目的是蹭吃蹭喝,但他也忍不住心疼陈泽希的钱包了。

而陈泽希就跟没事儿人似的,眼睛都没眨一下,末了还问了句:“宝贝儿,不要来些甜品吗?”

接着,楚娇娇直接坐到了陈泽希身上,轻车熟路地送上一枚香吻。

“甜品吃了会胖——这就够啦。”

陈泽希笑得跟开了花一样:“宝贝儿,你可真会撩。”

“咳咳。”彭楚粤此刻一点儿也不心疼陈泽希了,他只想赶快解决这顿大餐。

就在他埋头苦干的时候,陈泽希说话了:“小粤,你现在在哪里驻唱啊?”

彭楚粤稍微抬起点头来,索性没再看到少儿不宜的一幕。

他答道:“哦,我在铁道口,THE VIEW。”

陈泽希一拍大腿:“THEVIEW啊!巧了,那老板我认识!”

“是吗?”彭楚粤想到那位素未谋面的老板,说:“我们家老板像是甩手掌柜,我还没见过他。”

“哦,这倒是,他特别喜欢旅游,一年到头都不知道在哪儿养老。”陈泽希喝了口酒,又说:“THE VIEW开了很多年,我第一次去铁道口的时候就记得它,不过它家老板一直没换。老板人大方,留得住人。”

结合陈泽希的描述,彭楚粤脱口而出:“那老板是年纪大了,还是退休了?”

谁知陈泽希一口酒差点喷出来,他猛咳了两声,哈哈大笑道:“你为什么这么想?要是你老板知道了,哈哈,小心把你给开了!”

彭楚粤愣在那儿:“那他多大?”

“和我们差不多吧,看起来还要比你年轻点儿。”

彭楚粤皱皱眉,压根不信:“怎么可能,THE VIEW都开那么多年了。”

陈泽希憋着笑说:“我是说,他看起来比你小,虽然人家说不定都三四十了。”

彭楚粤这下明白过来,原来对方在拐弯抹角说他长得急呢。

“陈,泽,希。”他眯起眼盯着对方,接着擦擦嘴,朝服务生打了个响指,“再来两瓶轩尼诗!”


-TBC-


(这一章又是活在梦里的白老师。。。。。。下一章,白老师一定上线,我保证!!)

评论(12)
热度(29)
 
© 树海_y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