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传送-


Chapter 16

 

彭楚粤觉得不可思议,他竟然成功了?

这来之不易的成功虽然只是最初的一小步,但却燃起了他心中沉睡已久的斗志。他太久没有“做梦”了,他本来已经把那些年少时的雄心壮志锁进了抽屉,而如今,钥匙出现在了他的手里。

他必须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周二这天,他和白澍一起来到了蓝湾音乐公司。

白澍的同学作为中间人,特地下了楼来接应他们。

“你好,我叫刘凯,是老白的大学同学!”对方是个中等身材、眉目精神的小伙。

彭楚粤和他握了握手:“你好,我叫彭楚粤。”

刘凯热情地说:“我之前就听白澍介绍过你,说是长得又帅、人又有才,今天一看,果然不同凡响!”

彭楚粤不由地看了白澍一眼,他竟然这么介绍他?

他心中喜悦,对待生人也难得的露出些和气的笑来:“没有,过奖了——这次谢谢你了。”

“不用谢,老白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不过是帮个小忙,应该的。”说着,刘凯看了一眼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上去吧。”

刘凯的性格热情开朗,谈吐表现俨然是一位成熟老练的社会人。在坐电梯的时候,他告诉彭楚粤:“A&R的部门经理姓魏,原本就是音乐制作人出身,在公司里声望很高,那个新近蹿红的新人就是他签下的。”

“这么厉害。”听对方这么一说,彭楚粤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

“不过他人不严肃,对待新人也没有架子,所以你不用紧张。”

虽然刘凯这么说,但这相当于面试的一环总是引人紧张的,彭楚粤悄悄地深吸了口气,接着就觉得后背被拍了拍。

转头就看见白澍冲他笑了下:“加油。”

压力瞬间就小了一大半。

 

出了电梯,刘凯带着他们穿过一大片的格子间办公区,来到了过道尽头的一间办公室门前。

“我就在外面等吧。”白澍说。

刘凯点点头:“行,那我和楚粤进去。”

他正要敲门,一个姑娘就走了过来,惊喜道:“这不是刘哥嘛,你怎么来啦?”

刘凯粲然一笑说:“我今天来找魏经理,介绍这位新人朋友,之前已经联系过了。”

那姑娘朝彭楚粤望了望,了然道:“懂了懂了,加油哦——我去给魏经理送份材料,一起进去吧。”

敲开门,办公桌正后方坐了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

“小刘,好久不见啊。”见到来人,男人笑眯眯地说。

刘凯也客气地打招呼:“魏经理,好久不见,今天真是打扰了。”

“诶,不打扰,这是我的工作,”说着,魏经理望向彭楚粤,“这位就是……” 

彭楚粤鞠了个躬:“您好,我是彭楚粤。”

魏经理上上下下打量了彭楚粤两眼,然后露出微笑:“外形条件不错。你之前送来的资料我都看过了,当时你在‘FFV’的演出,我印象很深刻,很精彩。”

彭楚粤谦虚地笑笑:“那是我乐队时期的了。”

“你的独唱曲我也听了,很不错,我觉得你的可塑性强,所以乐队不会是你唯一的出路……”

魏经理对彭楚粤表现出了极大的赏识,这使他本来有些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下来,所以当魏经理请他现场表演一曲时,他没了一丝一毫的紧张。

不大的办公间在他的歌声里好像变成了录音室,吉他声如流水,而他的声音就像随着流水起伏的风帆,将听者指引。

“真不错!”刘凯一时间也忘了自己是介绍人的身份,热烈地鼓掌。

魏经理则赞许地点点头:“小彭,接下来我需要进行一个部门内部的讨论会,到时候还需要你来一趟——只要过了这最后一关,那签约的事,就可以提上日程了。”

彭楚粤大喜过望,尽可能保持镇定道:“好,我知道了,谢谢魏经理!”

俩人又聊了聊音乐上的话题,可谓相谈甚欢。魏经理的为人的确就如刘凯说的一样,丝毫没有身为一位掌握了新人歌手生杀大权的裁夺者应有的恐怖和冷酷,也许因为他的确赏识彭楚粤,所以令彭楚粤只感到了一种遇到伯乐一般的亲切和感动。

末了,魏经理伸出手,说:“大概还要一个礼拜的时间吧,讨论会结束以后会再通知你,期待你加入蓝湾。”

彭楚粤和他握了握手,对魏经理和刘凯表示了再三的感谢。

退出办公室的时候,他一开门就看到白澍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怎么样?”对方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彭楚粤一边按捺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一边轻描淡写地说:“我们今天中午出去吃吧,我请客。” 

 

两个人就近选择了一家高档的日料店,面对昂贵的菜价,彭楚粤强忍着没皱一下眉头。

白澍却提议道:“这里人均两三百呢,要不我们换一家吧。”

彭楚粤想都没想,驳回道:“不了,就这里好了。”

除了家务,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在财力上也做出些表示。他甚至表现出了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让白澍爱吃什么点什么。

“那我就随便点咯?”白澍含着笑,配合地问。

彭楚粤庄重地答道:“嗯,你点吧。”

而白澍自然没有真的“随便点”,相反的,他精打细算地点了两个贵的,又点了些适中的,既不拂了彭楚粤的面子,也没有把彭楚粤贵得肉疼。

彭楚粤没发现对方的用心,心里倒很舒畅。

两个人正吃到一半,忽然看到刘凯走了过来。

刘凯也看见了他们:“你们也在啊,真巧!”

“老刘!怎么这么巧啊,你这是……”白澍正要问,就看到了刘凯身后跟着的人。

彭楚粤一眼就认出来了,刘凯身后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魏经理。

他连忙擦擦嘴,站起身来:“魏经理好。”

魏经理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摇摇手示意他坐下:“没事,你坐——这位是你朋友?”

刘凯忙介绍道:“这位就是我的大学同学,楚粤的朋友。”

于是白澍站起来,伸出手:“魏经理好,我叫白澍。”

魏经理和白澍握了握手,颇为赏识地点点头:“彭楚粤有才华、有潜力,而他身边第一位慧眼识珠的人,也很厉害。”

白澍客气地应承:“哪里,我们只是作为朋友之间的帮忙,还是要得到您的认可才行。”

魏经理爽朗地笑了,接着说:“听小刘说,你还开了家音乐酒吧?”

“对。”

“那就好了,以后要是又遇见像小彭这样的可塑之才,可要介绍给我。”说着,他递出了自己的名片。

白澍有些受宠若惊,他双手接过,正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刘凯插话说:“老白在铁道口经营好几年了,肯定积攒了不少人脉关系,遇上一两个未来之星,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白澍只好点点头,硬着头皮说:“如果遇上彭楚粤这样的,我肯定会推荐来的。”

“哈哈,那就说定了。”魏经理转而看向彭楚粤,“小彭,签约的事,下周我会再通知你的,好吧?”

彭楚粤忙点点头。

 

等到刘凯和魏经理走了以后,白澍说:“我觉得,魏经理很器重你。”

“可能吧,”彭楚粤想了想说,“但也不是完全有把握,毕竟部门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那个……白澍。”

魏经理先前那一句“慧眼识珠”正好戳进了他心里,要不是因为白澍,自己又怎么会有这么幸运的一天呢。

“怎么了?”

彭楚粤正想煽情两句,可抬头就看到白澍嘴角粘了一粒饭粒。

而对方浑然不知地眨巴着眼睛,等待着他的下文。

他心头一动,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拈下了白澍嘴边的饭粒。

等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对面的人正一脸诧异地看着他。

“啊……”彭楚粤瞬间尴尬不已,“抱、抱歉。”

虽然他觉得自己和白澍的关系不错了,但一看到白澍诧异的目光,他还是又没了底气。

然而,白澍只是怔愣了一会儿,片刻后展颜一笑:“没事,谢谢——吃菜吧。”

“……嗯。”对方的笑让他瞬间心安了。

也就是在这时,他的余光看到了不远处坐着的刘凯和魏经理。

魏经理朝他点了下头。

他立刻也点头示意了一下,心却没来由的提了起来。

自己刚刚的动作……不会被看见了吧?

可是紧接着,魏经理就像没事儿人一样继续去和刘凯聊天了。

彭楚粤松了口气——其实也没什么吧,自己怎么就做贼心虚了呢。

 

几天后,THE VIEW迎来了三周年店庆,持续三天的优惠活动吸引来了不少新老顾客,酒吧的生意也变得格外红火。可是就在活动第三天,THE VIEW早早地打了烊。

于是,来晚了一步的陈泽希看着空荡荡的酒吧,犹如遭了晴天霹雳一样,目瞪口呆地说:“你们就是这么做生意的?我没记错吧,今天明明周六啊。”

肖战则从容地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没错,澍想约大家聚一聚,顺便也庆祝一下店庆,所以就放在今天了。”

“呃……”陈泽希表示不敢苟同,“这里这么冷清,还有啥好聚的。”

肖战没理他,因为他看到了陈泽希身后跟着的人。

“这位……是你的朋友?”他不确定地问。

眼前的男生将近一米八的个子,身材瘦长而挺拔,他穿着泽希的夹克衫和破洞裤子,脖子上挂着泽希同款的金属项链。与他的身形打扮不太相符的,是他稚气未脱的脸庞,一双明亮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四周,嘴巴微微地抿着,像个在老师带领下来到博物馆参观不被允许说话的小孩。

这明明就是个中学生吧,陈泽希竟然有这么小的朋友?

肖战忍不住皱眉,这是要把人带坏的节奏啊。

“他啊……”陈泽希回过头去,勾过男孩的肩膀,“是我外甥——来,自我介绍一下。”

男孩望着肖战,分外乖巧的样子:“哥哥好,我叫夏之光。”

肖战是头一回知道陈泽希还有个外甥,还是个已经这么大了的外甥,他迅速地消化了眼前的景象,然后对夏之光露出温柔的笑来:“你好,我叫肖战,是你舅舅的朋友。”

“肖战哥哥好。”夏之光认认真真地又叫一声。

这时,陈泽希眼尖地看见了从里面走出来的彭楚粤和白澍,招呼自己的外甥说:“之光,那两位也是你哥的朋友,来来来,打个招呼。”

于是,夏之光又哥哥长哥哥短地和彭楚粤白澍一一打了招呼。

彭楚粤见过夏之光,但在THE VIEW遇见这个男孩还是出乎意料,不由说:“泽希,你干嘛把你外甥带到这儿来?人家还未成年吧?”

一听这话,陈泽希的一腔苦水顿时有了倾诉的地方,他提高了嗓门说道:“今天是周六好吧?我好不容易等到第二天不用送小孩儿上学了,难得出来玩一次,还得带着个拖油瓶,你说我容易吗。”

闻言,白澍笑出了声:“泽希,你这是变成奶爸了?”

陈泽希摆摆手,感慨道:“没结婚就先当爸,别提了。”

彭楚粤翻了个白眼:“你要是能生出这么个乖儿子,那真是老天不长眼。”

陈泽希立刻说:“嘿,小粤,你最近是不是过得挺开心啊?是不是和我们白老板……过得郎情妾意?”

彭楚粤登时僵住了神色,耳根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蹿红。

白澍也愣在那儿,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好在肖战迅速转移话题道:“楚粤刚刚通过了蓝湾音乐的面试,生活当然比你开心多了。”

“是吗?!小粤,你怎么没和我说啊!这种事情必须庆祝一下!”

白澍神色恢复过来,接话道:“所以今天就借着店庆的由头,也给彭楚粤庆祝一下。”

“也不是,还不一定呢。”彭楚粤不好意思地笑笑。

“没关系,反正出来玩玩,对了,我正好认识个朋友,请我去他新开的酒吧玩,我们不如一起去吧!”

肖战睨了陈泽希一眼:“你歇歇吧,THE VIEW都被我们包场了,为什么要去别的地方?”

“你们这就是不懂了,”陈泽希一副无人理解的痛心模样,“庆祝这种事当然应该放在热闹的地方,不然我们大晚上的,出来喝茶啊?”

彭楚粤被陈泽希说得有些心动,但他一看见在座的还有位未成年人,责任感就上线了:“你外甥还在呢啊,别把他吓着了。”

陈泽希哈哈一笑,转而问夏之光:“之光,你想不想跟着哥哥一起出去见识见识?”

一直全程旁听的夏之光像被老师点了名一样,立刻直了直身子,然后在四个哥哥的注视下说出了乖顺又惊为天人的一番话:“泽希哥,我也觉得不太好……但如果你想去的话,我就去。”

除陈泽希以外的三个哥哥都齐齐看向罪魁祸首,露出了“你给这孩子下了什么药让他这么听你话”的表情。

陈泽希非常满意且无耻地哈哈大笑起来:“之光,不愧哥对你这么好!乖孩子!”

另外三个人实在是想不出以陈泽希的脾气和耐心能对一个小孩儿怎么个好法,彭楚粤想了想住在泽希家那天看到的小孩儿催大人上学的情景,忍不住问:“光光,你舅舅怎么对你好了?”

夏之光有些羞涩地笑了:“泽希哥送我上学,还给我穿他的衣服。”

肖战哭笑不得地说:“你知道你舅舅为什么要给你穿他的衣服吗?”

夏之光想了想,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因为我长得太像小孩儿了,所以要穿大人的衣服,才能进酒吧。”

三个人互相看了看,发出了共同的心声:这孩子没傻啊,怎么就这么容易被收买呢?!

陈泽希早就是一副看破众生的表情,自得其乐地说:“你们就别再说我不靠谱、要带坏小孩儿了,人家不是挺乐意的吗,是吧,之光?”

夏之光顺从地点点头,露出笑来:“嗯。”

三个人是彻底服气了。


-TBC-


(希光line算上线了吧,作为暗线就不打tag了,还有这个舅舅外甥的关系真的是……欢迎吐槽[笑cry]

关于刘凯的身份做了微调,第12章里稍微改了改,不过估计大家也不太记得了,反正就是改成了他也是蓝湾的员工。

我本来不想加非燃少里的配角,但是觉得不原创人物的话剧情发展不起来,毕竟夸口要写长篇的……

谢谢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评论(13)
热度(28)
 
© 树海_yao | Powered by LOFTER